时尚与传统结合 台设计师改良太鲁阁族服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时尚与传统结合 台设计师改良太鲁阁族服饰(图)

2010年10月28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太鲁阁族裔服装设计师黄夏凡(图左),最近结合太鲁阁族文化元素,改良传统服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太鲁阁族的服装设计师黄夏凡秉持“立体打版、台湾车工”的专业服饰制作,最近结合太鲁阁族文化元素,改良传统服饰,融入时尚流行服饰。

  黄夏凡毕业于台北复兴美工,投入服装业逾20年,从第一线销售到幕后设计制作,结识时装设计、时装打版、时装样本等专业同好,以及原住民艺术创作者,近日共同创作改良原住民传统服饰。

  以拉格菱形图腾上衣作品为例,修饰女性肩部,大圆领设计,凸显出女人味;纯手工玻璃珠炼配菱形设计图案,象征祖灵之眼的保佑。

  黄夏凡将太鲁阁族妇女最爱的披肩袖套,由白色改成浅墨绿色,布边车缝原住民的图腾,长短裤也融合了原住民自然纯真的艺术色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