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神秘景点曝光:大陆庭园区展庭院之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花博神秘景点曝光:大陆庭园区展庭院之美(图)

2010年10月28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花博圆山公园区西安庭园“西安的院子”的生态之墙。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北花博测试28日最后一天,尚未曝光的大陆庭园区却始终神秘,《联合报》27日独家入园采访,“西安的院子”重现不同时代的长安古城,“海韵园”更把“老上海”搬进花博,运来3万多公斤的陈年青砖铺成“弹硌路”,小桥流水、花影树形尽收眼帘。

  两庭园占2500平方米,是唯一由大陆参展的庭园区,开幕后将种满紫斑牡丹、珙桐、崇明水仙等大陆稀有原生种。

  海韵园拟仿老上海石库门旧里,走入立体花墙打造的“弄堂口”可见一口古井,周边是用近50年历史的层层青砖铺成弹硌路。走上仿造苏州园林的“枫桥”,小桥流水有古典江南韵味。

  西安则打造“西安的院子”,它是用三面墙刻画不同时代的长安记忆。“历史之墙”有古代可临高射箭、瞭望的参差“雉堞”,城壁刻上汉朝班固的《西都赋》,临壁赏词赋,发思古幽情。

  此外,“人文之墙”打造唐朝长安的知名景点“曲江池”,池里种满芙蓉,池畔墙上镌刻宋陆游之作“多情谁似南山月,特地暮云开。灞桥烟柳,曲江池馆,应待人来。”是诗人兴叹,更是西安在花博的迎宾辞。“生态之墙”则用大片花草藤木环绕庭园,象征现代生态文明及绿色经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