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船员忆台外海货轮翻覆:就像泰坦尼克号遇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船员忆台外海货轮翻覆:就像泰坦尼克号遇难

2010年10月28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一艘外籍货轮“建富星”号货轮27日在台湾南部外海翻覆,船上共有25名大陆船员,其中1人死亡、12人获救、12人失踪。“当时就像泰坦尼克号沉船电影一样,同伴的手抓不住,一个个往下掉”,大副阙袖森事后心有余悸地说,整个过程大约十分钟,一艘45000吨的货轮就这样沉了,根本来不及准备,还好他们几人落海后爬上救生艇,一个小时后就被救起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33岁的阙袖森劫后余生,与船员刘多彪被送到高雄荣民总医院后,不断打电话向大陆的亲友报平安,他的右膝盖轻微擦伤,比起刘多彪两脚小腿撕裂伤要好很多。阙袖森说,上船6个月,前几天从印度尼西亚载运镍矿准备返回山东。昨天上午7点多,船行经鹅銮鼻外海遇到大风浪,船身向左倾斜约15度,没想到左舷压水舱大量进水,顶着浪不断倾斜。

  船长陈进发立即通知25名船员集中到驾驶舱,眼见情势越来越危急,船长宣布“弃船逃命”,但船身倾斜速度很快,不一会儿船员就摔得东倒西歪,只能拼命伸手抓住手边东西不让身体滑落,但是有人撑太久,手没力只能落海。

  短短10分钟,整艘船就沉入海中,阙袖森与其它四名船员在海中载浮载沉约10分钟,发现一艘救生艇后拼命爬上去,陈进发船长随后也获救。

  在救生艇待了一个多小时,就发现台湾直升机先将另艘救生艇的两名船员救起。阙袖森这艘救生艇上5名船员,随后也被另艘外籍货轮救起,并由空勤总队将受伤的两人吊挂送回高雄。

  另两名名获救船员刘国清、郭明田,回想遇险时的情景心悸犹存。他们表示,甲板上的所有防范措施都做得很好,却没料到舱底破洞大量进水,船长宣布弃船时,他们穿上救生衣分别跳入海中再爬进救生筏上等待援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