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凡事问神"拒同居 男子提离婚诉讼获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妻"凡事问神"拒同居 男子提离婚诉讼获准

2010年10月28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市民吴姓男子以妻子梁姓妇人沉迷宗教,夜宿神坛,凡事皆以“神明指示”为最高准则,不满她抛家弃子,未照顾子女等为由诉请离婚,法官查出梁姓妇人不仅拒绝履行同居,并且拒绝同居,恶意遗弃家人,27日判决准予离婚,二子由吴姓男子监护。

  吴姓男子表示,与妻子梁姓妇人结婚9年,婚后感情尚称融洽,直至2009年初,妻子到彰化县竹塘乡一家神坛参拜,好像变了另个人,他起初尊重妻子的信仰未予干涉,但妻子自此性情生变,极易暴躁发怒,大小事皆称须照神明指示。

  至2009年7月23日、8月7日借故夜宿神坛,吴姓男子规劝妻子信仰应有节制、不可迷信,未料妻子竟大怒,与他大吵,进而于9月3日离家出走,直至10月9日自行返家,他本以为应能放心,但妻子又于同月16日再次离家,至今未归。

  据悉,吴姓男子即向警方报案协寻,遂诉请履行同居义务,但梁姓妇人未履行,因迷信宗教抛夫弃子,未尽人母之责,将对二子造成负面影响,因此诉请离婚,并争取二子监护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