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学生脊椎健康堪忧 书包超重被疑是“祸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学生脊椎健康堪忧 书包超重被疑是“祸首”

2010年10月28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市议员批评台北市府书包减重政策未落实,学生脊椎侧弯人数持续增加。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议员王鸿薇、侯冠群27日表示,市教育局前年和去年,调查台北市小一、小四、初一和高一学生的脊椎健康情形,前年有4429名学生脊椎侧弯,过了一年,脊椎侧弯学生人数暴增到7183人,增加六成。

  王鸿薇等人表示,患有脊椎侧弯学生人数,初中生比小学生多,高中生又比初中生多,很可能是书包太重造成的,要求教育局提出减轻书包重量的具体作法,不要沦于口号。

  台北联合医院骨科医师罗浩儒说,小学生背超过体重十分之一的书包,步行十五分钟以上到学校,当然可能引发脊椎病变,门诊发现学生脊椎侧弯多为姿态不良造成的,背书包也是可能原因,侧背书包对脊椎的伤害又比背包式书包大。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长林信耀说,学生书包的重量不能超过体重的八分之一,会要求各校落实规定。但光靠老师是不够的,也要请家长注意孩子看电视、看书、打计算机和吃饭的姿势,才能预防脊椎侧弯。

  兴雅小学家长会长丘祖安说,他读初中的大儿子书包里,有课本及三种版本的参考书和安亲班的教材,加上学校书包很大,孩子会塞一些东西带到学校,书包就会变得很重很重,有次竟重达17公斤。

  林信耀说,市教育局已补助全市的小学在教室设置置物柜,希望老师和家长教导学生善用置物柜来减轻书包的重量。近日开始,也会实地到各校访视执行情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