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参加台北花博会展园取名为“海韵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上海参加台北花博会展园取名为“海韵园”

2010年10月28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28日电(刘维光)上海参加2010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的参展项目“海韵园”安然度过了多次台风暴雨袭击。笔者28日获悉,目前海韵园植物花卉种植和景观元素基本完工,初展芳容。近日正在配合主办方进行10月25日—10月28日的试运行。

  台北花博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授权认证的A2/B1级国际园艺博览会。本次花博会主题是“彩花、流水、新视界”。台北花博会将于2010年11月6日至2011年4月25日在台北市举行,总用地面积91.8公顷。

  台北花博会上海参展项目“海韵园”,以园林庭园为载体,以园林花卉和园艺技术、景观元素为主体,表现园林花卉与人类文明的发展以及和谐共生;体现当今科技环保、低碳经济、结合文化与艺术的绿色生活理念。展园占地面积1250平方米(核心区域为960平方米),位于台北花博会圆山公园展区内。

  “海韵园”展园空间格局上分为弄堂春晖、探花渡月和蝶舞飞歌三个区域,主要景观元素有特色花卉、石库门立体花坛、植雕棋童、小桥流水、古井泉涌、芳草绿茵、旱溪孤岛、烂漫花境、生态园路等;花卉有上海市花白玉兰、反季栽培开花的牡丹、集多年引种驯化成果的荷花和山茶,以及上海本地特有花卉崇明水仙等。

  台北花博会上海参展项目由上海市花卉协会作为主展单位,上海市园林科学研究所负责承展实施。“海韵园”自8月开工以来,在上海和台北两地技术人员和工人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长途运输、气候差异、检验检疫等带来的种种困难,安然度过了多次台风暴雨袭击。此外,该园的部分特色花卉也将于11月开幕前运往台北完成现场布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