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宣布与台湾多项合作 支持云运算产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英特尔宣布与台湾多项合作 支持云运算产业发展

2010年10月28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特尔(Intel)总裁兼执行长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今天宣布与台湾合作项目,包括支持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发展计划、台湾中华电信加入开放资料中心联盟及人才培育计划。

  欧德宁表示,计算机在过去30年成为人类生活不可或缺的信息产品,全球 3/4的计算机是台湾生产制造,是英特尔重要的合作伙伴。

  欧德宁指出,目前全球PC产业每天销售100万台计算机,且成长动能仍会继续下去;英特尔在思考2020年未来的运算演变趋势时,预估未来会有40亿人口在上网互联,在此趋势下,会为英特尔及台湾带来什么机会?

  欧德宁指出,包括电视及机顶盒等产品,未来一年的改变会较过去50年更多,内容包括运算发展、智慧控制、双向互动、高科技感应及远程照护等。

  此外,他说,包括汽车、电力、数字讯号等全数连结,人们可随时随地取得信息及娱乐;欧德宁认为,这种随时连结的欲望及需求是很强劲的;这种被称为“运算动能”、流畅无缝互通的体验及发展令人兴奋,对台湾及英特尔都是很好的机会,台湾在产业进展的过程中,也将扮演关键角色。

  欧德宁在今天“创新与合作”记者会中宣布,将与台湾产官学界合作,跨横各领域的“运算动能”(compute continuum),共同创造及掌握各项商机。

  其中包括英特尔宣示支持台湾当局“经济部”的云端运算产业发展计划,提供最新科技、训练及技术支持,全力协助台湾信息产业体系;英特尔与台湾中华电信将透过推动云端架构产业标准,强化合作,加速云端运算的创新,中华电信也正式加入开放资料中心联盟,掌握云端需求面的发展。

  此外,英特尔与台当局“教育部”、大学携手推动多项新的平行运算培训计划,为台湾培养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创新人才;同时英特尔也将与台“科学委员会”及大学合作,共同投入新台币7.5亿元,成立联合实验室,推动及研发联网嵌入型运算解决方案及市场化。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