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旅会敦请台湾有关方面继续加大搜救陆客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旅会敦请台湾有关方面继续加大搜救陆客力度

2010年10月28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7日,大陆海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等中午抵达台湾,了解在台湾苏花公路失踪的20名大陆同胞的搜救进展情况。图为张胜林等傍晚在海基会人员陪同下到台北县福荣大饭店看望失踪的大陆游客家属。 中新社记者 陈立宇 摄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27日,受海旅会邵琪伟会长委托,海旅会秘书长满宏卫率第二批工作人员赴台,会晤台旅会会长赖瑟珍,看望失踪领队田园的家属,与广东在台工作组召开协调会议,并与海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就当前形势进行研判,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沟通。

  27日12时30分,满宏卫入台后即与台旅会会长赖瑟珍进行了会晤。满宏卫代表邵琪伟会长、杜江执行会长对台方在救援行动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转达了珠海失踪人员家属的要求,敦请台旅会及各有关方面继续加大搜救力度、做好在台家属的接待、安抚工作;提前准备事故善后理赔事宜。

  双方认为,这是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游以来面临的一次重大考验,“妥善处理好,既考验我们的机制,也考验我们的智慧。”本周是搜救工作的重点,台旅会要继续协调相关方面投入更多人力、机械参与搜救,切实加快进度,并及时通报搜救工作进展情况。

  15时,满宏卫看望失踪领队田园的家属,转达了邵琪伟会长、杜江执行会长对田园家属的亲切慰问,赞扬了田园在危急时刻的优秀表现。田园母亲对海旅会的慰问表示感谢,希望海旅会敦促台方加快DNA采样、比对工作,尽可能搜集齐田园的遗体,并希望在正式确认后按大陆家乡风俗殡葬。

  18时,海旅会与广东在台工作组召开协调会议,共同研判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方案。海旅会表示将积极动员各渠道力量促使台方加快搜救工作,提高搜救工作透明度;全力协助广东方面做好在台家属的接待和安抚工作。

  当晚,满宏卫与海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通报了工作情况,并代表海旅会请海协会对下一步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海协会对海旅会前期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表示将积极沟通有关方面,协调解决问题,全力支持海旅会的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