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灾后首批罗非鱼苗投放 助台企恢复出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南灾后首批罗非鱼苗投放 助台企恢复出口(图)

2010年10月29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8日,台资海南新海洋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财添,迎来海南省政府支持灾后恢复生产的第一批鱼苗。 作 者:关向东
    28日,海南省政府支持企业水灾后恢复生产的的第一批罗非鱼鱼苗,在海口三江农场三江湾万亩罗非鱼示范基地台资海南新海洋水产有限公司养殖基地投放,半年后有望出产品。作 者:关向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海口10月28日电 (记者 关向东)海南省政府支持企业灾后恢复生产的第一批罗非鱼鱼苗,28日分别在海口三江农场、三江湾万亩罗非鱼示范基地、台资海南新海洋水产有限公司养殖基地投放,半年后有望出产品。

  海南是中国第二大罗非鱼出口省份,产品进入美国、欧盟、波兰超市。因水灾造成该省罗非鱼出口断档,海南省政府灾后拨出7000万元人民币支持水产养殖企业恢复生产。

  台资“新海洋”是海南最大的罗非鱼养殖、加工、出口企业之一,公司1000亩养殖基地的180万尾红罗非鱼,被十月初的大水冲走;公司两条生产线、六个冷藏库、两个饲料库被水浸,库存成品切片报废,直接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

  该公司总经理刘财添说,灾后海南省台办、省海洋渔业厅、省农垦总局、省台联、省台盟、海口市主管领导,先后到公司生产基地调研,协商帮助解决恢复生产所需资金、种苗等问题。海南省台办副主任刘锦告诉记者,已与有关金融机构会商,帮助在琼台资农企争取灾后恢复生产专项贷款扶持。

  这位罗非鱼养殖专家还提醒政府及养殖户,灾后恢复生产要符合科学不能心急,预防养殖户二次受损。他说,冬季来临,罗非鱼鱼苗很脆弱,如在水温23℃以下投放,可能造成“水霉病”,分解出的氨、氮、硫化氢、亚硝酸会导致鱼苗烂尾、烂鳃或得皮肤病。可以投放“活菌”加以分解,或者为鱼塘搭棚保温。

  据介绍,新海洋当日投放20万尾鱼苗的25亩鱼塘,已经过排空清塘、生石灰及二氧化氯消毒,并投放活菌,缓缓灌入的淡水及温泉水将为新苗提供健康、温暖的生长环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