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聪为选举责任定调 称没守住三席会负全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溥聪为选举责任定调 称没守住三席会负全责

2010年10月29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28日接受专访,为“五都”选战败选定义和政治责任定调。他认为得票率是次要的,只要“没有守住原来的席次就是输”;但此次选战马英九没有实际操盘,所以由他(金溥聪)负全部成败责任。

  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说若选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就下台,金溥聪先批民进党说法反复,接着表示,每次选举输赢都有特定的政治氛围,不能用相同标准看待。

  金溥聪举例,去年底“三合一”选举,国民党席次、得票率都赢民进党,但还是被认为败选,这就是“政治氛围”;他接任国民党秘书长,不想陷在“立委”补选的政治氛围,所以一开始就说“为五都成败负责”,现在仍是如此。

  何谓“败选”?金溥聪认为“县市长选举,席次很重要”,像高雄市长陈菊上次只赢一千多票,现在就有了很大的地盘,所以不能说“总票数赢就是胜选”,应由席次决定,“没有守住三席,就是输”。

  至于政治责任问题,金溥聪说这次选举“政治责任和实务责任都在秘书长”,“从头到尾,从提名到操盘,都是我负政治成败责任。”秘书长等于公司的CEO(执行长),公司成败应由CEO负责。

  蓝军在“南二都”陷入苦战,金溥聪强调,绝不会背弃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昭顺,从来没有想过弃保这回事,“宁可虽败犹荣,也不可能短线操作”。但他坦言,如果杨秋兴在民进党党内初选前就退出民进党,或在国民党提名前就争取蓝军支持,国民党与杨就有“权宜合作”的机会,但如今已不可能,国民党不会背弃同志、拥抱他人。

  金溥聪指出,政党政治有其分际,若提名后还搞弃保,“未来谁还要当你的同志?”若操作弃保,那国民党坚持的原则与格调“20年都救不回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