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台海已现和平曙光 两岸需更多信任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台海已现和平曙光 两岸需更多信任合作

2010年10月29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昨天表示,台湾海峡已出现和平曙光,但要继续维持和平繁荣,海峡两岸还需更多信任及合作。

  马英九昨天会见赴台参加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时重申其两岸政策时作以上表示。

  马英九说,最近大家都在谈两岸要不要进行有关信心建立措施,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也是一种信心建立措施,因为没有双方信心的建立,不可能签订类似这种很复杂也很长期的合作关系。

  马英九表示,两岸目前已达成14项协议,这对分隔60年的两岸,是一空前的情况,因为双方都认为这是历史性机遇,两岸改善关系,不但对双方有利,对东亚及全世界都有利。

  马英九表示,希望建立制度化模式,让两岸人民有个较长的历史阶段,进行深度交流,他深信两岸都是中华民族炎黄子孙,应能在中华文化的指引下,寻找出解决争端的方式。


相关新闻:马英九阐述两岸关系 称台湾不应挑衅大陆

          引经据典 马英九称两岸兵戎相见乃下下之策

          马英九:毫不犹豫改善两岸关系 签ECFA只是开端

          马英九:两岸关系60年来最密切 台方尊严获确保

          马英九:解决所有经济问题后 准备与大陆政治对话

          马英九称,“台湾不会和大陆搞军备竞赛”

          马英九:两岸关系发展符合人民期待 应勇敢走下去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