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少年谈偷车动机 称“只为想读书交朋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智障少年谈偷车动机 称“只为想读书交朋友”

2010年10月2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14岁吕姓少年9月刚从桃园少年辅育院出狱,日前再度偷车,落网后说出他犯案动机,称“我偷车是为了进监狱,进了监狱就有朋友,还能读书!”令警方傻眼。

  嘉里派出所长张福成说,吕姓少年家境不好,生父入监执行,双亲离异后,吕姓少年跟着母亲到七旬外公家住,他有轻微智障,两年前被送往桃园少年辅育院,念到初二,结束收容。

  吕姓少年的母亲为赚取生计,在早餐店打工,从早忙到晚,无闲照顾儿子,但吕姓少年好动,外公管不动,吕姓少年回到花莲后没上学,整天都在街头闲晃。23日近午,吕姓少年见隔壁摩托车还插着钥匙,偷偷骑走,还骑到花莲地方法院和忠烈祠不断徘徊。而车主发现摩托车被偷,向警方报案,警方随即出动巡逻车查访,3小时后在花莲地院门前找到吕姓少年和摩托车。

  吕姓少年落网后,天真地拜托警察和报案人让他再回桃园少年辅育院,“因为那里有朋友,而且有书可以读,回到这里都没有朋友,我才会再去偷车”。

  据悉,车主见吕姓少年有轻微智障,心生怜悯,请警方网开一面,但窃盗属公诉罪,仍依法移送法办。吕姓少年的母亲得知儿子又闯祸,向法官求情;法官也考虑吕姓少年智障,裁定收容安置,让他有能力慢慢适应社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