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强变身“胡奶奶”:谈以婆婆妈妈之心理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胡志强变身“胡奶奶”:谈以婆婆妈妈之心理政

2010年10月2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中市长胡志强28日头戴花白假发变身“胡奶奶”,发表新书《婆婆妈妈台中经》。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中市长胡志强28日头戴花白假发,变身“胡奶奶”,发表新书《婆婆妈妈台中经》。他表示,台中市就像个大家庭,主政9年来,他是以家中婆婆妈妈心情料理市政。想的是如何把市政做好,让市民感到幸福而常常欢笑。

  胡志强新书发表会上,没有邀名人帮忙打书,到场的全是书中人物,包括退休校长、警察局长和里长等人。他们现身与市长对话,也见证参与打造台中成为幸福城市的历程。胡志强说,这本书没有伟大的市政报告,记录的全是他天天叨念的事,琐碎而真实,是9年施政作为的纪实。

  新书《婆婆妈妈台中经》依不同主题分成六个章节六本经,有向民间效法的事,也有必须面对的市政大小事,还有市政大创意等,全是胡志强口中叨念的“市民小事,市政大事”。胡志强说,他一件都不敢轻忽,是他天天要念的经。

  文山里长黄美玉现身见证,胡志强市长确实很重视地方事。她忆及2004年时,因为传说殡葬场要设到文山里,她带着里民向市长陈情,市长给她的承诺是“如果传言属实,他一定搬到文山里与大家一起抗争”,这种有魄力的市长,她永远支持他。

  退休校长林俊彦也说,今年7月他届龄退休,市长胡志强抱着他说“很舍不得你”,让他当场红了眼眶。林俊彦说,9年来,胡志强为了鼓励学生,年年与获得市长奖的学生握手、拍照留念,保守估计,连同陪学生来的家长,他握到的手超过12万双,足以粉碎坊间“见不到市长人”的流言。林俊彦说,这么好的市长,应该让他继续牵着市民的手打拼下去。

  针对台中治安不好的流言,退休警察局长叶坤福也从书中现身,为台中市的警察人员叫屈。叶坤福说,胡志强是他警政生涯40年中,遇到最重视治安的领导,他宽编经费改善警政设施与厅舍,还设置路口监视系统,强化打击犯罪实力,是各县市观摩取经的城市。

  新书发表会上,不只书中主角踊跃参与,还有很多胡志强的粉丝等着他签书。胡志强说,选举时期发表新书,难免被联想与选举造势有关。但他认为,集结出版这本书,除了是保留一份记录,更是对自己的一种提醒。担任市长九年来,他不敢说自己有什么成就,但在别人眼中,确实看到这座城市有了不一样风貌,这就是他交出来的成绩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