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世同堂》明星亮相 开大陆话剧台湾首演先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四世同堂》明星亮相 开大陆话剧台湾首演先河

2010年10月29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老舍代表作《四世同堂》改编的同名话剧定于30日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开启首演大幕,被形容为“明星阵容”的剧中演员29日齐齐亮相台北,为该剧首演造势。这是大陆新编排的话剧,首次选择台湾作为首演地。图为剧中的“祁家”——饰演祁老爷子的雷恪生、饰演祁瑞宣的黄磊、饰演韵梅的朱媛媛、饰演胖菊子的陶虹,以及从台湾选出的两名饰演孩子的演员,一同登台亮相。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中新社台北10月29日电(记者 王健 陈立宇)大陆新编排的话剧,首次选择台湾作为首演地——根据老舍代表作《四世同堂》改编的同名话剧30日将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首演。被形容为“明星阵容”的剧中演员29日齐齐亮相台北为之造势。

  导演田沁鑫当天率剧中饰演角色的雷恪生、黄磊、朱媛媛、陶虹、辛柏青、秦海璐、殷桃、邢佳栋、孙红雷等影剧界颇具影响力的明星演员登台亮相,盼台湾观众能喜欢此剧。

  《四世同堂》此番赴台,除开大陆话剧台湾首演先河外,其受人瞩目之处还包括:首次完全以市场运作展开两岸文化交流、迄今赴台演出中最强明星阵容、迄今投资规模最大的话剧演出、在台文艺演出与展览“配套”亮相等。

  话剧《四世同堂》来台首演的消息自今年7月传出后,岛内媒体纷纷追踪报道,而从9月起,台北20条线路的公交车车身及繁华路段的上千面灯旗上,纷纷出现《四世同堂》的形象广告,在市民中形成了话题效应。据悉,演出尚未开场,在台北的三场演出,2500余座的大型剧场已有八成门票售出。

  为让台湾观众更深切了解该剧的背景和“京味文化”,两岸的演出主办方29日还特地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举办了“老北京文化展”,汇集了来自北京西城区的内画鼻烟壶、脸谱绘制、毛猴、七巧板、剪纸、面塑、皮影等7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间艺术家,与参观者互动,受到来客热捧。

  据介绍,该剧在台北连演3场后,将移师深圳开始大陆巡演。明年1月进驻北京的天桥剧场演出,成为厂甸庙会的龙头大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