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机构称ECFA对泰国机遇与竞争并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泰国机构称ECFA对泰国机遇与竞争并存

2010年10月30日 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0月29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泰华农民研究中心29日称,中国大陆与台湾“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成功签署,使台湾更重视与世界各地的经济关系,将有助于扩大今后泰国与台湾间的贸易往来。泰国和台湾在多种产业上各有优势,可相互补充和促进投资。

  该中心认为,ECFA时代,泰国企业可先在台湾设立公司,然后再到中国大陆投资以消除中国对外国企业持股比例的限制,因该框架协议放宽条件,允许台湾企业拥有更多控股权。

  同时,泰国和台湾还可在进入其他市场方面互为依托,泰国可以依靠台湾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并联结其贸易网络,同时台湾也可以将泰国作为进入东盟的门户。

  “泰华”还认为,ECFA框架下的进口关税减免,可能对今后出口到中国大陆与台湾的某些泰国商品形成挑战,导致出口到中国大陆与台湾的泰国商品面临更激烈竞争。

  当然ECFA也带来了挑战。该中心分析,泰国商品将失去在中国市场上获得的进口关税的相对优势,而台湾的多项商品如农产品、石化产品、机械及零部件等则可从进口关税逐步降低,或从零关税中获得更多优惠。此外,在出口到中国大陆市场的运输成本方面,台湾商品也比泰国更具优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