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家台企亮相青岛国际农交会 规模历届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88家台企亮相青岛国际农交会 规模历届之最

2010年10月30日 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10月29日电 (李英 胡耀杰)2010青岛国际农产品交易会29日在此间开幕,来自韩国、日本、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736家国际知名农业企业参展。其中台湾参展企业达到88家、115个展位,为历届之最。

  据组委会介绍,近年来海峡两岸的联系更加密切,贸易往来更加频繁,尤其是农业方面,这为众多台商来大陆参展提供了良好基础。本届农交会吸引包括台湾农产特销中心全国连锁店、台湾台中和平乡农会、台湾元祖食品等知名企业和协会在内的众多企业参展,涉及水果、茶叶、咖啡以及休闲食品等领域,无论数量还是规模都超过以往。

  据悉,台湾素有“水果王国”的美名,此次参展带来芒果、凤梨、木瓜等数十种特色水果,其中爱文芒果、金煌芒果、金钻凤梨、台农二号木瓜、芭乐等7个内地罕见品种。另外,所有参展的台湾水果都是绿色种植,严格保证食用安全。

  本次展出的“高山茶”包括阿里山茶、梨山茶、鹿谷茶等5大种类20余个品种。参展的多家台湾茶企负责人表示,台湾“高山茶”茶汤蜜黄透绿,滋味甘醇,香气轻扬,受到采购商青睐。

  本届农交会由中国农业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设展览展示、经济技术合作与贸易洽谈、图片展三大板块。

  青岛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旨在为海内外的农产品生产商、采购商搭建展示展销和采购交易平台。自2005年创办以来,该展会已连办四届,累计参展企业2800家次,采购团体达到662家次,客流量达到103.6万人次,实际交易额17.53亿元人民币,合同交易额114.2亿元,签订招商项目22个,合同投资额4.9亿美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