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花公路救援行动海陆空持续搜索 仍有23人失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花公路救援行动海陆空持续搜索 仍有23人失联

2010年10月30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苏花公路塌方事故已逾5天,事故发生的宜兰县一带26日持续大雨。然而对失踪者的海陆空三路搜索仍在持续。现场搜索进展艰难,其间并发生一名搜救队员被砸伤的情况。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苏花公路救援行动29日进入第9天,台“海巡署”扩大搜救能量,调派3舰、9艇,一共484人投入搜救;另外,军方持续出动诺克斯级巡防舰,在海上利用先进声纳探测,寻找失踪人车的下落。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表示,苏花公路坍方搜救进入第9天,现场搜救人员在险峻地形、幅员局限状况下,仍由海陆空部署搜索。连日来“海巡署”不断扩大搜救能量,包括3舰、9艇,共484人在苏花公路110到116公里海面、岸际进行搜寻,范围扩大到基隆附近海域及岸际。

  另外,苏澳军港的海军168舰队所属的诺克斯(Knox)级巡防舰“兰阳舰”中午出海,利用声纳展开水下的搜寻。

  根据灾害应变中心公布数据,空中救援部分,由“国防部”统筹空中救援调度,军方派遣CH-47SD、S-70C等各式直升机,执行挖土机及搜救人员载运任务。另外,“内政部”空勤总队也派遣直升机,协助救援行动。其中CH-47SD载运挖土机分别在112.8公里、114.5公里进行开挖。

  此外,报道称至今仍有23人失联,包括创意旅行社陆客团18人和台湾导游曾庆华及司机郭铭麟、弘泰旅行社大陆籍领队田园1人、台湾民众许枝荣夫妇2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