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高山茶论坛闭幕 茶界专家共话两岸茶业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高山茶论坛闭幕 茶界专家共话两岸茶业合作

2010年10月30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大田10月30日电 (记者 詹托荣)30日,第五届茶文化节暨海峡两岸高山茶论坛在“中国高山茶之乡”福建大田县闭幕,来自两岸的茶商、茶农及茶叶界专家在过去3天里,共品茶香,共赏书法摄影展,共话两岸茶产业发展与合作前景。

  当天,两岸148位山地自行车车友齐聚大田,拉开海峡两岸茶乡休闲旅游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的序幕,而随着山地自行车邀请赛赛程的结束,第五届茶文化节暨海峡两岸高山茶论坛也宣告闭幕。

  从28日第五届茶文化节暨海峡两岸高山茶论坛开幕起,当地数十家茶企及台资茶企将茶桌搬至大田青少宫大厅内,在此泡起香气逼人的高山茶,两岸茶商、茶农及茶叶界专家一起品茗、洽谈合作,场面极为壮观。

  在大田青少宫大厅墙壁上,一幅幅由两岸书画、摄影艺术家创作,反映两岸茶山、茶园、茶事、茶道、茶艺、茶趣等茶文化为主题的国画、书法、摄影作品依序排开,两岸嘉宾在品茶香的同时,还能观赏以茶文化为主题的两岸书法摄影展,以增进对茶文化的了解。

  “两岸茶产业合作前景广阔。”在以“两岸品茗,一味同心”为主题的海峡两岸高山茶论坛上,台湾茶界专家廖文如表示,福建大田峰峦叠翠,云雾缭绕,极为适合高山茶的栽培,而台湾在高山茶的制作工艺上,有着先进的水平,“两岸茶农、茶商应多来往,加深交流合作,助推两岸茶产业的大发展。”

  第五届茶文化节暨海峡两岸高山茶论坛举办地大田县,地处八闽中心地,境内千米以上高山有175座,正合“高山云雾出好茶”之说。近年来,大批台资茶企在大田不断发展壮大,将台湾优良的茶叶品种、先进的加工技术带到大田各个乡村,江山美人茶、佳叶龙茶、贵妃茶等台式茶类在大田成功研发,成了闽台农业合作的一个典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