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羽田与台北松山正式首航 “一日生活圈”成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东京羽田与台北松山正式首航 “一日生活圈”成形

2010年11月01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东京羽田机场与台北松山机场的定期航班昨天正式开航,台湾地区与日本4家航空公司在羽田机场庆祝首航,热闹滚滚,由于两座机场的地利之便,被看好是黄金航线。

  台湾中华航空昨天上午率先在羽田机场举行羽田飞松山首航仪式,华航总经理孙洪祥致词时指出,羽田与东京市中心距离比成田机场节省一个小时以上车程,松山机场位居台北市中心,羽田松山航线将是名符其实的黄金航线。

  他指出,羽田松山航线的复航,除了促进两地观光旅游发展,定可让台日的商业与观光活动更加活络,进一步促进双方的经济繁荣。

  日航社长大西贤在日航羽田飞松山首航的庆祝仪式指出,东京的羽田和台北的松山有很悠久的历史关系,日航早在1959年7月日台最初的航线就飞航松山机场,随后飞航约15年,因此羽田松山这次严密来说不能说是首航,而是睽违36年的复航。

  台北市长郝龙斌昨天搭乘长荣的松山飞羽田首航班机抵日旋风式访问。他在接机仪式的致词指出,飞行时间总共只有2小时40分,3小时就可从家里到达羽田机场,形成一日生活圈的环境。

  他竭诚欢迎日本民众前往台北观光,特别是11月6日起,台北举办的国际花卉博览会将开幕,是台湾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国际活动”,不仅展现台湾的花卉科技之美,光是兰花就有千种以上。他邀请日本朋友参加花博。

  据悉,随着昨天的开航,台湾的华航和长荣及日本的日航和全日空,在东京羽田和台北松山之间一天将有8班往返。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