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内斗不断 李登辉揭谢长廷2012“心未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绿营内斗不断 李登辉揭谢长廷2012“心未死”

2010年11月01日 09:31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李登辉在他的首次网友会上,现场点名“老天王”谢长廷,希望他挑战2012台湾“大选”。

  李登辉大半辈子高高在上,指指点点已成习惯,但这一次点上谢长廷,却让人不禁莞尔。

  与李登辉从政之后一路大牛的走势不同,谢长廷的政治道路磕磕绊绊、起伏不定。单论“大选”,谢长廷就参加过两次,一是1996年作为“台独”大佬彭明敏的副手,那一次是民进党首次投入最高权力的角逐,羽翼尚未丰满,结局自然可想而知;二是2008年作为“总统”候选人代表民进党出战,在陈水扁八年执政空转的拖累之下,加上遭遇国民党的“人气王”马英九,于是再度铩羽而归。

  按照民进党内残酷的生存竞争法则,谢长廷已经是一个过气的人物了。虽然他雄心犹在、斗志不减,至今还顶着一个首席中常委的名头,亲手带出来的一班“江东子弟”也暂时还未散去,并以“维新影子政府”的名义继续存在,不过,以他在党内的实力与人气来衡量,除非一年之内民进党出现什么惊天大变故,否则怎么轮也轮不到他又一次挂帅出征。

  作为台湾政坛打拼几十年的“老江湖”,李登辉不可能看不清民进党内的基本生态格局,摆着得罪苏贞昌与蔡英文这两大如日中天的“天王”、“天后”,去逆势操作力挺谢长廷。或者,李登辉说的根本就是一句场面话,你谢长廷给我拍了问候短片,那我就说上几句你爱听的恭维话,反正纯属客套,谁也不会当真。

  可人老了就是老了,李登辉说什么不好,非得用如此敏感的话题去挑逗谢长廷呢?要知道,在各大势力虎视眈眈之下,谢长廷虽然一直小心翼翼地隐藏着自己觊觎2012的野心,但党内的当权派新潮流系却始终没有淡忘当年的 “围剿”之恨,老对手苏贞昌也不可能这么快就放松了对他的设防,虽说蔡英文与其“互动微妙”,但涉及到最最核心的政治利益,企图心同样旺盛的蔡主席,又怎可能容你染指呢?

  李登辉的确 “眼光犀利”,看穿了谢长廷的2012之心一直未死,但他还是“老来糊涂”,把不该说的真相过早地抖了出来。如此一来,谢长廷即便号称“小诸葛”,恐怕在党内的挥洒空间也会日渐束缚,日子不好过啊!(王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