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答记者问》在台成研读大陆指定参考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朱镕基答记者问》在台成研读大陆指定参考书

2010年11月01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经济日报》在台出版的《朱镕基答记者问》9月27日举行新书发表会,由金传媒执行长杨仁烽(右)主持,吴敬琏(左)接受赠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在台湾出版的《朱镕基答记者问》上市一个月,已成为台湾的大陆研究领域近期最畅销书籍,在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在职专班、“中华经济研究院”的“中华财经高峰论坛”等学术场合,《朱镕基答记者问》更被选为指定参考书。

  据报道,中华财经高峰论坛-财经名人讲座10月29日邀请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所长张五岳主讲大陆“十二五规划”话题与两岸经贸发展,张五岳即指定《朱镕基答记者问》作为讲座的参考书籍。

  张五岳表示,选择《朱镕基答记者问》作为讲座指定教材,是因他要谈“十二五规划”话题不应只单独停留在个别产业面,必须对大陆总体发展战略及思维有一定了解。

    张五岳指出,唯有对大陆主政者的决策思维、大陆过去的发展历程有一定的了解,才能更好掌握大陆未来发展方向与脉动。在目前市面上新近出版的书籍中,《朱镕基答记者问》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