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批绿营:苏花公路改建“摆烂八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敦义批绿营:苏花公路改建“摆烂八年”

2010年11月01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花莲民众就苏花公路改建1日北上台北陈情,对此,10月31日提前到花东地区与地方人士沟通的台“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理解乡亲的急切盼望,他再度将问题指向绿营,表示当年“苏花高”已通过环境评估,却“摆烂八年”;他强调,蓝营执政,绝对不会继续摆烂。

  吴敦义上午在出席桃园机场公司成立前,面对媒体访问时表示,花莲乡亲就是表达希望能够有一条安全回家的路,这一点与当局的承诺相同,如今关键是必须通过环评。吴敦义指出,行政部门不能干预环评,一切尊重环评的专业审查,但他重申,只要通过,就会立刻办理招标发包及推动施工。

  吴敦义将矛头再度指向“前朝”。他指出:“他们虚晃了八年,2000年环评都通过,他都不做啊,马英九上任之后,推动有价值、有诚意的方案,我们不会继续摆烂。只要环评通过,就会推动招标发包及施工。”

  吴敦义表示,马英九上任之后,过去两年都在积极准备,并且与各方沟通,也才会提出目前的苏花公路山区路段改善计划,沟通过程中,各方都表示赞成,因此,他深信,花莲的抗争,只是单纯的要求,不要再拖延。并非对计划内容有意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