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当幸福来敲门》:学童逃离安置所只为寻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版《当幸福来敲门》:学童逃离安置所只为寻父

2010年11月01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一名小学四年级男童“小明”(化名),由于和父子亲情深厚,虽一度和父亲沦为流浪者也不以为苦,最后被社会福利单位强制安置,但小明今年以来多次逃离安置处所,从苗栗走了十多公里到新竹市找父亲;警方找到小明,面对他哭着要找爸爸,警员同情遭遇,但为其未来,小明还是被送到安置处所。

  在由好来坞影星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当幸福来敲门》中,因为经济因素,又不愿和心爱的儿子分离,住过收容所甚至地铁站的厕所,最后如愿挤身交易所营业员的故感人事。如今这一故事在台湾真实上演,父子情深依旧,才11岁的小明虽然知道爸爸没钱、没房子,也曾经和爸爸流浪街头,成为年纪最小的“街友”,但小明还是不愿与爸爸分开。

  新竹警方指出,目前被安置在苗栗的小明,2010年以来已经多次逃离安置处所,只希望找到爸爸,也不在意回到父亲身边会街头流浪,让社福单位和警方都相当头痛。日前小明又再度从苗栗走了十多公里,到新竹市找街友的父亲,警方接获通报,在南寮一处桥下找到小明,小明看到警察叔叔,当场痛哭要找爸爸,让身为人父的警员也为之鼻酸。

  警方无奈表示,小明的姐姐也是被强制安置,但姐姐的适应力比较好,小明虽然和父亲难以分离,也多次逃离安置家庭、机构,只是小明的父亲因为家庭功能尽失,父亲无法负起照顾责任,小明又不能正常接受教育,只好强制安置。至于小明这次被送回后还能撑多久,警方也不能确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