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一度突破今年最高点 航空股表现相对突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股一度突破今年最高点 航空股表现相对突出

2010年11月01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在大型权值股带动下,台北股市今天最高来到8407点,突破今年高点8395点,但终场指数稍拉回,收在8379.75点,上涨92.66点,成交新台币1261.5亿元。法人认为,选举对台股影响未明,后续成交量能是否有效放大还要再观察,短线选股以绩优大型股为宜。

  盘面焦点方面,松山、羽田机场对飞,在台日航线之后,台韩航线也将增辟,华航、长荣航顺势大涨,表现相对突出。

  大型电子股方面,晶圆代工双雄台积电上涨、联电小跌。封测股日月光、硅品上涨。

  面板股第3季面临价格下跌压力,加上新台币升值汇损因素,奇美电子第3季每股亏损0.8元,股价大跌。

  台湾华南投顾董事长储详生表示,虽然大型股带动指数上攻,但先前被市场炒作的店头市场中小型股却涨多回档,投资人仍须谨慎。

  储祥生认为,目前先看美国中期选举对股市影响,接下来几个星期台湾“五都”选情也会影响行情,状况未明前,投资人保守为宜。

  不过他强调,许多大型电子股财报表现不错,一扫市场先前疑虑,后市可予留意。从指数观点来看,短线指数有上涨机会,但如果成交量能跟不上,代表人气落后市场表现,后续动能还有待观察。

  台湾工银证券指出,现阶段大盘在法人态度转趋保守下,成交量能不易明显放大,短线能否继续反弹,关键在于权值股能不能适时转强,否则易拉回测试季线约8050点支撑。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