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郑成功像 台雕塑家拟取战败荷兰总督门前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重塑郑成功像 台雕塑家拟取战败荷兰总督门前土

2010年11月02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曾以三轮车搜集台湾各乡镇泥土用来创作雕塑的“台湾阿成”黄宏成又有惊人之举。日前,他想雕塑三百多年前率军收复台湾的郑成功。为圆梦,他甚至找到当时战败的荷兰驻台总督揆一后代子孙,经对方同意后,将前往瑞典取回揆一家族门前的砂石,做为重塑郑成功圣像的原料。

  黄宏成表示,他将创作的郑成功雕塑,结构体中还包括目前已经取得全台319个乡镇代表性泥土,以及预定前往日本平户市郑成功出生地的砂石、福建南安市郑成功墓园砂石等,届时将与瑞典揆一家族的砂石,一起融合制作圣像,以彰显这位民族英雄的历史价值。

  黄宏成指出,荷兰总督揆一(Frederick Coyett),1615年出生于瑞典斯德哥尔摩贵族世家。当郑成功包围热兰遮城时,揆一率领军民历经断水断粮之苦,后因孤立无援,被迫投降,与“国姓爷”签订“和谈备忘录”后,结束了荷兰对台湾长达38年的统治。

  黄宏成认为,300多年过去了,在瑞典知名作家安丽塔及台南市东亚楼老板毕黎丽等人的协助下,揆一家族14代后人Michael Coyett终于在2006年6月13日率妻女踏上台湾,并走访许多相关的历史古迹,他们告诉毕黎丽,郑成功与揆一的故事已成为瑞典家喻户晓的童话。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