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对台五通码头吞吐量将进一步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门对台五通码头吞吐量将进一步增加

2010年11月02日 11:01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近日,(福建厦门)五通码头客运综合楼改扩建二期工程正式动工。

  根据厦门市远期规划,将逐步增加五通码头的船班,今后厦门至金门的水上航线将主要由五通码头承担。扩建完成后,码头可实现年吞吐量100万人次的保障能力,通过流程优化,将有望扩大到200万人次。

  五通码头原设计年吞吐量为5万人次,候船楼面积6004平方米,在2009年8月完成扩建一期改造后,面积扩大到了7000平方米。但在遇到大的旅行团队进出时,码头场地、配套设施依旧不堪重负。

  据统计,从2010年初以来,五通码头每天船班12班,月吞吐量已经超过4万人次,预计全年码头年吞吐量将达到50万人次,远远超出了现在候船楼的设计能力。 (记者 陈梦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