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台湾新兴产业合作交流会签169.3亿大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张家港·台湾新兴产业合作交流会签169.3亿大单

2010年11月02日 15: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张家港·台湾新兴产业合作交流会今天下午举行。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省商务厅厅长朱民、省台办副主任申晓健、苏州市副市长黄钦,张家港市领导徐美健、姚林荣、梁一波、彭建平、徐仲高,以及10个省市有关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台商、两岸新闻界记者参加了合作交流会。

  张家港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林荣在会上介绍了张家港市新兴产业的发展情况。姚林荣说,张家港区位优势明显,经济社会和谐。截止目前,已累计批办台资企业815家,吸引台资超30亿美元,投资领域涉及现代装备、电子信息等多个行业,目前常住张家港的台湾朋友超过了1000人。接下来张家港将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和现代装备产业,加快发展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产业,积极发展电子信息、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力争到2012年,全市新兴产业工业企业实现1600亿元的销售规模,姚林荣希望更多的台湾朋友张家港来访问考察,开展合作。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在讲话中说,张家港不仅经济社会高度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同样在国内首屈一指,尤其是张家港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张家港人不断地创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奇迹,他热忱的邀请台湾各界友人到张家港投资兴业,开展宽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坚信在这片创业的热土上定会创造双赢。

  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在讲话中对张家港市委、市政府给予台资企业的帮助和热情表示感谢,他说,随着近两年大陆和台湾交流的日益频繁和互通条件的日渐成熟,相信会有更多的台资涌入大陆,张家港无论在经济还是人文条件方面都具有相当大的优势,相信台商选择在张家港将会取得很好的发展。 省商务厅厅长朱民、苏州市副市长黄钦、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以及部分台商代表在会上致辞。

  在合作交流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有18个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169.3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1个,总投资13.76亿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