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个台湾月吸金679亿 台在豫设30家村镇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首个台湾月吸金679亿 台在豫设30家村镇银行

2010年11月03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11月2日电 (记者 李志全)于10月底落下帷幕的大陆首个台湾月实现了经贸合作新突破,豫台在经贸合作方面共签约191个项目,投资总额达679亿元人民币。

  受组委会委托,河南省台办2日晚在此间召开新闻通报会,就“2010河南台湾月”活动开展以来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据河南省台办新闻发言人王庆春介绍,活动期间,豫台以文化交流为主线,以经贸合作为重点,广泛开展了经贸洽谈、文化展示、旅游推介、农业合作、教育交流、两岸关系研讨、媒体互动等7个方面的16项活动内容。豫台两地各类人员往来达万余人次。

  王庆春说,河南台湾月活动的成功举办,构建了豫台交流合作新平台,拓宽了豫台交流合作新领域,实现了经贸合作新突破。其中的“经贸合作洽谈会”就签约182个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528亿元。台湾农产品展暨豫台农业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共达成7个农产品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131.6亿元。台湾合作金库银行作为在豫设立30家村镇银行的发起行,投资约20亿元,并在郑州设立金融控股公司。

  由中国国务院台办、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河南台湾月”活动于9月至10月间在河南省举办,这是第一次在豫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涉台活动,也是大陆首个“台湾月”活动。

  一个月来,逾500名台商在河南各地参观考察,洽谈经贸合作事宜。河南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优势增强了台商的投资信心,台湾顶新集团、旺旺集团、东裕集团、贝斯特教育机构等在豫发展的企业看好前景,纷纷大规模追加投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