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端出近万亿新台币投资计划赴香港招商

2010年11月03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亚洲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10日起将在香港举行,近期积极招商的台湾“经建会”结合有关主管部门及各地县市,总共端出新台币9950亿元的招商投资计划,希望吸引国际大型投资开发机构到台湾布局,包括台“经建会主委”刘忆如、台北县长周锡玮与新竹县长邱镜淳,都将亲自前往香港招商。

  “台湾的展示一定会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刘忆如2日强调,今年由于两岸关系逐渐改善与签署ECFA,加上台湾调降营业所得税到17%,可望增强外资对台湾的投资意愿,使得台湾成为国际投资的亮点。

  亚洲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性专业房地产展览会,台湾在2009年首次参加并设置台湾主题馆。参展策划单位、台湾不动产协进会与世界不动产联合会台湾分会今年再度邀请台当局财经部门与地方县市负责人共同前往,刘忆如与周锡玮将在论坛发表演讲。

  今年台湾“经建会”将以“全球招商.投资台湾.开启台湾黄金十年”为主题,并以十大旗舰计划为主要招商内容。刘忆如表示,这次参展,台湾总计将推出20个计划前往招商。

  其中,“经建会”提出的旗舰计划包括生技及国际医疗、文创及数位内容、美食国际化、智能型手持装置、云端运算、绿色能源及建筑、智慧电动车、都市更新、桃园国际航空城,以及中部高科技产业新聚落;“国科会”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提出新竹科学园区与新竹生物医学园区的招商案;“交通部”高速铁路工程局则提出高速铁路桃园车站特定区产业专用区开发经营案;在县市部份,包括台北市、台北县、新竹县、台南县等县市,都各自提出核心地区等开发计划,期能吸引国际资金赴台投资。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