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台湾信投机构获准投资陆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家台湾信投机构获准投资陆股

2010年11月03日 09:58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2日)晚上,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两家台湾地区金融机构获得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这两家机构分别是富邦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下简称 “富邦投信”)和群益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群益投信”)。这两家台企也成为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订后,首批获得QFII资格的台湾金融机构。

  昨晚,富邦投信方面向导报记者透露,富邦方面于今年2月送件申请大陆QFII额度,申请金额为2亿美元。而此次取得资格之后,待大陆外管局批准相关额度后,还得等台湾主管机关开放投资A股10%限制后,才会规划发行纯A股的ETF(指数股票型基金),让台湾投资人可真正直接参与大陆股市。

  除了富邦及群益投信,其它台湾投信机构如元大、宝来、国泰等,也正在排队等待取得中国大陆的QFII资格。 (记者 张燕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