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孔廉表示持续搜救大陆游客 称没有所谓停损点

2010年11月03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和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高长今天前往在苏花公路受难大陆观光客家属下榻饭店慰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4日举办的大型公祭,搜救工作会持续,“没有所谓的停损点”。

  此外,高孔廉和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台联合会(简称旅行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分别透露,明天上午8时30分,家属会到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进行“招魂”仪式,下午2时在台北第二殡仪馆举行家祭,下午3时举行公祭,海基会将全力支持旅行业全联会举办公祭,让家属取得心灵上的安慰。

  高孔廉、高长上午抵达受难陆客家属下榻的深坑福容饭店,上楼逐间慰问在饭店住宿的家属。高孔廉和高长向家属强调,会尽力协助,并请家属有任何需求都可以提出,“我们一定会尽最大能力来协助”。

  在探望大陆游客卢日卡的家属时,卢日卡的妻子接受媒体询问表示,台湾当局做了很多,“现在已经想不到还需要要求做些什么了,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家属们对“陆委会”、海基会高层前来慰问,以及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副董事长高孔廉上周赠送营养品和水果,都非常感谢。

  高孔廉指出,能够理解家属在此等候的内心煎熬,今天就是希望来安慰他们,盼他们保重身体,当局一定尽可能协助处理相关事务和正当权益的保护。

  高孔廉说,到每个房间当面慰问家属后,大部分家属都心情还算平静,而且经过解释,他们也都了解当局投入相当多人力从事救援。

  高孔廉强调,包括台湾观光部门、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和旅行业全联会都提供协助,尤其是旅行业全联会投入很多志工安慰家属,对抚慰家属心灵有很大贡献。

  高孔廉表示,现在家属最关心的是后事办理和权益维护,全联会决定明天下午举办庄严肃穆的大型公祭典礼,海基会要全力支持。

  至于权益维护,高孔廉指出,海基会也会请旅行业全联会、保险公司和一些律师共同讨论,提出协助,让家属的权益获得保障。

  有关搜救工作,高孔廉重申,基于人道立场,应该要持续进行,没有所谓的停损点,也没有订时间表;搜救工作要持续到何时,则看救难人员的专业判断,他们认为说不定还可能有发现,就会继续;这些努力还是能继续进行,协助家属找到部份物品,安慰他们的心灵。

  至于大陆游客的家属在台待多久,高孔廉说,台湾方面没有限制,有些家属归心似箭,也许在公祭后离开,有些家属如果留下来,旅行业全联会也会妥当安排。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