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台产业合作空间阔:86个项目参与恳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鲁台产业合作空间阔:86个项目参与恳谈

2010年11月03日 12:59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鲁台产业互补性强,结合两地优势产业,就能赚全世界的钱。”10月29日上午,鲁台现代服务业暨特色产业合作恳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鲁台发挥双方优势产业,在金融保险、城市综合体建设、高新技术、农业产品、商贸流通、医药健康等6个专业领域进行了项目洽谈与对接。

  山东市场空间广阔,投资环境良好,与台湾的金融、物流、旅游、资讯等支柱行业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合作空间。据悉,全省共有包括万达广场、山东齐赛创意动漫产业园等在内的 86个服务业项目参与了此次恳谈活动,总投资额855亿元。

  在本届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上,两地在服务业的交流合作商机已经显现。记者了解到,台湾连锁加盟总数已超过10万,涵盖187个行业,密度在全球首屈一指。而山东作为农业大省,农业生产在全国名列前茅,原材料丰富多样,在食品连锁加盟行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不少参展商和专业买家表示,可将食品连锁加盟作为切入点进行密切合作。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省服务业实现增加值 6548.9亿元,同比增长14.1% ,服务业增加值占GDP 的比重达到 35.6%,总量列国内第三位,加快发展服务业也是我省今后的重点工作。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服务业是山东产业结构的“ 短板”,而台湾服务业高度发达,合作潜力巨大。同时,随着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等成为重点发展的战略领域,鲁台双方合作的领域和项目也将更加广泛。

  在特色产业方面,山东的太阳光伏产业领跑全国,而台湾今年的太阳能电子产量也已超过德国、 日本,排名全球第二,仅次于大陆。“如果两地在太阳能行业能够进行密切合作,其产品将占据全球80%的份额。”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秘书长赵永全告诉记者。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山东目前正在大力发展的海洋经济,也是台湾正在发展的,甚至是台湾的强项。鲁台双方在海洋养殖、海洋生物科技、海洋旅游等方面可进行广泛的交流借鉴与经贸合作。(记者 黄露玲 代玲玲 王佳声 牛远飞)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