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五都"选举、量化宽松或使台股震幅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业者:"五都"选举、量化宽松或使台股震幅加大

2010年11月03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股市3日开高走低杀尾盘,电子股成为杀盘重心,市场认为恐与美国将实施二次量化宽松有关。有券商认为,量化宽松加上“五都”选举变数,台股近日震荡幅度恐将加大。

  台股3日早以高盘开出,企图挑战8400点,但盘中却跌落平盘,在狭幅震荡后,尾盘遭空头以美国二次量化宽松将使美元持续贬值,恐扩大对电子股冲击为借口掼压,卖单涌现,大盘一度下跌达70点,终场以下跌50点作收。

  券商普遍认为,美国将实施二次量化宽松已成定局,无论释出金额多寡,都无法扭转“印钞票、救经济”的政策走向,美元长线走贬似成趋势。但二次量化宽松是否一定会导致台股下跌,仍须考虑其它变数。

  分析师指出,二次量化宽松释出的美元,势将降低公债利率,资金将因此转往全球股市,对台股影响较为间接;只是,台湾电子产业仍属出口导向,量化宽松使美元走贬,连带冲击电子股获利,进而影响台股,对台股较为直接。两股力量拉扯,台股震幅有可能加大。

  此外,大昌证券经理张世墩指出,距离“五都”选举已不到1个月,选情变数仍在,11月市场观望气氛恐将上升,导致量能萎缩,一有风吹草动,即容易造成台股震荡,震幅加大即升高操作难度,投资人进出以谨慎为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