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上海“石库门弄堂”走进台北花博会

2010年11月03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3日电 (记者 常惠英)石库门、“弹咯路”,凸现海派风情的“海韵园”本月将正式亮相2010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3日,已抵达台湾的“海韵园”园长李莉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从上海运往“海韵园”的最后一批牡丹、茶花、水仙等花卉顺利抵台。争取在“花博会”开幕首日,海韵园内鲜花争艳迎游客。

  据介绍,“海韵园”占地1250平方米,整体为一个小庭园的造型。展园空间格局分为弄堂春晖、探花渡月和蝶舞飞歌三个区域,总体构建致力于演绎台北花博会“彩花、流水、新视界”的主题。

  李莉介绍说,上海展园东边区域以“弄里春晖”为题,弄堂地面铺装采用上海石库门旧里的“弹硌路”。采用立体花坛工艺做成的石库门弄堂口造型、以立体花坛做成的棋童造型与“石库门”相呼应;弄堂两侧及后背虚化成了花卉植物景观,透出些许对老上海的记忆与向往。上海展园西边区域以“蝶舞飞歌”为题,在台湾特色树木衬托下,以大块面的花坛花境充分展示台湾和上海两地的特色花卉。连接这两个区域的中间区域题为“探花渡月”,其中的小桥仿造苏州园林中的“枫桥”。小桥流水、花影树形,寓意“上海、台北”两大城市文化在古典江南园林文化背景中的融会和贯通。

  李莉表示,目前,“海韵园”布展比较顺利,初具芳容。游客可欣赏到上海市花白玉兰、反季栽培开花的牡丹、崇明水仙等特色花卉,也可看到九重葛、仙丹、洋金凤、玉芙蓉等当地花木草卉的巧妙应用,相得益彰。

  据悉,“海韵园”自8月开工以来,在上海和台北两地技术人员和工人的共同努力下,安然度过了多次台风暴雨袭击。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