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搜救第15天: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搜寻最后希望

2010年11月04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意旅行社司机郭铭麟及导游曾庆华的家属,3日带着冥纸及鲜花到112.8公里处祭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花莲3日天气海象都不佳,苏花公路搜救暂停,4日将视天气继续载运大型挖土机前往114.5公里协助搜救。创意旅行团家属相继上山祭拜,虽然已领死亡证明书,但搜救单位表示,仍将继续最后一波的搜寻,直到没有新的发现,搜救行动才会停止。

  苏花公路大塌方救援,原订3日上午由海军水下作业大队继续到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海边打捞,也将出动拖船,运送大型挖土机到114.5公里海边附近搜寻。但天气不佳,山区持续大雨,搜救人员从早上等到下午,直升机和船都不能出航,只好在下午2时收队,暂停搜救。

  台当局“内政部中央应变中心”苏澳前进指挥所指挥官、“消防署副署长”李明峰说,114.5公里处用小型挖土机挖过两遍,打算再出动大型挖土机怪手搜救,拖板船3日晚从台北港出发,如果海象顺利,预计4日会到苏澳港,再从苏澳港载运6部大型挖土机到114.5公里处。

  虽然创意旅行团的陆客家属已经领取死亡证明书,但李明峰说,不代表搜救行动要因而停止,如果大型挖土机出动后,114.5公里再没有收获,才不排除收兵,停止搜救行动。

  搜救单位表示,目前搜救范围包括114.5公里及114.5公里延伸到基隆外海,各县市前来支援的消防队特搜人员3日也陆续归队,接下来台北市特搜队、宜兰县消防队及“海巡署”会再进行搜救。

  3日是事件发生后的“二七”,创意旅行团司机郭铭麟儿子郭翔、导游曾庆华等家属带着鲜花、冥纸,原本要到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祭拜,但是搭乘的车辆行驶过112.8公里处,突然有落石掉落,相当危险,决定改在112.8公里祈福,难掩悲伤情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