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新阿福”魂断玉树 未亡人接棒传大爱(图)

2010年11月04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敏杰在今年9月首赴玉树灾区,感叹当地儿童生活条件艰苦,返京后立即发起捐助活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苦难中总有人性的光辉闪耀,传爱的事业总有人前仆后继。继义工阿福(黄福荣)之后,港人的奉献与真情再次感动玉树,感动国人。10月27日,香港爱心人士曾敏杰和另外4名志愿者在前往玉树为当地学生运送过冬棉衣、教具等物资途中,不幸遭遇车祸死亡。

  曾敏杰太太马菁赶赴当地,坚强的她说:“我们要把他没做完的事情做下去,而且要做好,让玉树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11月1日,马菁一行终于将过冬物资亲手交给孩子们。

  香港出生英国学成 携妻京城创业

  综合香港文汇报报道,曾敏杰现年35岁,香港出生,13岁由香港移民英国,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随后与在帝国理工大学读书时认识的内地留学生马菁相恋,并喜结连理,育有一儿一女。大学毕业后,曾敏杰在英国银行界打拼多年,一家人于2009年返回马菁的家乡北京,投资创建一家文化有限公司。仅仅成立1年多,公司已成为北京小有名气的幼儿教育机构。

  事业有成行善 助多名脑瘫童

  一边打拼事业,一边热衷于内地儿童公益事业的曾敏杰,身体力行投身志愿工作,先后帮助多名脑瘫儿童进行康复治疗。2010年9月,曾敏杰作为义工去玉树灾区探望孤儿,得知当地物资紧缺,孩子们缺少过冬衣物,尤其是棉鞋。“没想到当地那么穷,冬天到了,一定要为孩子们做点什么!”曾敏杰从玉树返回北京后,决定发起“温暖玉树,和玉树一起过冬”活动。没想到,这一慈善活动,成为他谱写生命意义的绝唱。

  助玉树童过冬 低调不喜张扬

  在北京打拼创业的曾敏杰是一名商人,却有着经商不该有的低调。当有人提出应将“温暖玉树”策划成媒体活动以扩大公司影响力时,被他一口否决。“时间来不及了,公司的事业可以慢慢做,但冬天就要来了啊”、“得让孩子们过个温暖的冬天,要尽快组织物资”。他将本已准备媒体活动的资金全部购买了玉树孩子们急需的炉子、棉鞋、帐篷……

  2010年10月26日,曾敏杰将第2批送往玉树的善款捐助和运送救灾物资的事情安排妥当。他选择将物资送往玉树最偏远的地区—囊谦县吉尼赛乡瓦作村。“就是让瓦作、麦曲两学校的每个孩子都能温暖过冬”,这是曾敏杰玉树之行的唯一目的。

  下雪路面湿滑 下坡掟弯失事

  10月27日,曾敏杰等5人乘坐一辆银灰色越野车前往瓦作村小学和麦曲村小学,一辆装载过冬物资的大卡车也随后出发。下午5时30分,车辆行至距离囊谦县城约97公里处吉尼赛乡附近时,遇到连续下坡急弯路段,因当时刚刚下过雪,路面湿滑,车子在最后一个急弯处的沙石路面遭遇意外,冲下高149米、约65度的山坡。曾敏杰及志愿者杨浩、瓦作村村委会副主任布桑遇难,另外两名志愿者王瑞和俄金曲桑重伤,王瑞现已被接回北京治疗,俄金曲桑则在西宁接受治疗。

  送夫遗体回京 妻留玉树送暖

  事发之后,曾敏杰太太马菁第一时间赶往当地。她含泪讲述自己和丈夫想为玉树的孩子带去温暖的心愿,而现在只能由自己来完成了。她告诉记者:“这是他要做的事,没有可遗憾的。”于是,她目送丈夫的遗体独自回京,自己依旧留在玉树与公司同事一起赶到两所小学,将物资发放给孩子们,完成了丈夫的心愿。“我们要把他没做完的事情做下去,而且要做好!”

  曾敏杰的遗体已于昨日运回北京,并将于11月6日在北京八宝山举行追悼会,遗体亦会在北京安葬。曾敏杰的家人亦已赶到北京。据悉,家人将来可能成立以曾敏杰为名的基金,继续帮助更多儿童。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