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期许广州亚运中华台北队“穿金戴银凯旋”

2010年11月04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广州亚运会即将于12日开幕,中华台北队预定将参加30个项目,马英九今天前往高雄左营训练中心授旗,并且期许中华台北队选手“穿金戴银,凯旋而归”。

  马英九今日上午10时抵达训练中心中心,向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蔡辰威授予中华台北奥委会会旗,马英九并且发给选手“慰问加菜金”新台币20万元,由本届年纪最轻只有12 岁的亚运象棋选手彭柔安代表接受。

  马英九表示,运动可以让身心开朗、活化大脑。他说,“‘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这句话,是不运动的人说的。运动可以抗忧郁、肥胖,这是我们教育的一环。”

  马英九认为,他在8年台北市长任内,一直希望帮民众克服“懒”,所以兴建12座市民运动中心,4座在他市长任内完成,另外8座则是在郝龙斌市长任内完成。

  他也说,希望以“台北经验”来推动运动风气,因此“体委会”推动全民体育,15万人口以上的地区可以兴建运动中心。他表示,“民众可以在居家附近运动,并且认真看待体育,培养正确的体育观念。”

  据悉,广州亚运上,中华台北队将派出男女选手共计396人,加上教练与队职员173人,中华台北队将有569人前往广州备战亚运,创史上新纪录。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