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东莞台商会馆大楼料明年启用 号称当地第一高楼

2010年11月04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号称东莞第一高楼、造价10亿元人民币的东莞台商会馆大楼,即将年底前封顶,预计明年年底完工交付使用。

  报道说,东莞台商大楼总高289米,地上68层、地下4层,是东莞第一高楼。目前外观已见雏型,正进行外墙帷幕工程。

  负责监造的台商大楼总经理石涛接受台媒采访时表示,东莞台商大楼举凡建筑、规划设计都是台商团队自行完成(结构设计有大陆的设计研究院参与)。这栋大楼是台商共同的期盼与骄傲,东莞有61家全球五百强在此设办事处,但东莞没有一家超五星的办公大楼,他对东莞台商大楼启用后的吸引外商或大陆大型企业进驻深具信心。

  此外,石涛表示,东莞台商大楼最受人瞩目的还有它的环保节能设计理念,获得美国环保节能建筑的认证(Leed),例如大楼设计了生物气候自然空调,在春天和秋天时期可引用自然风而不必开空调,雨水百分之百回收灌溉、冲马桶;地下室还设有3百多个脚踏车停车位,还把节能环保电动车位划在靠近电梯旁,以此方式鼓励民众骑脚踏车和开节能环保车。

  石涛表示,东莞台商大楼原先规划是建五星级酒店,经过修改已决定放弃,全部改为商住(偏重商办)两用的大楼,并在裙楼部分则规划东莞最豪华的购物中心,未来地铁通车后,还会有通道直接连通大楼地下街。

  目前很多人都关注这栋大楼,或租或买都有人在询问,包括多家台湾的银行业者已决定在东莞寻找分行地点时,优先选择落户东莞台商大楼。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