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多吃少动变“稳”重 调查:台男性上班族半数过重

2010年11月04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当局“卫生署”调查发现,八成职场员工运动不足,一周五天以上外食的人占了六成,更令人忧心的,男性过重比例从十年前的三分之一,成长到二分之一,每两个人就有一个过重。

  工作时间长、三餐没有定时定量,再加上少运动,职场员工容易引发过重问题。“卫生署”调查发现,每五位职场员工,就有一个人过重,其中一成一的人有肥胖问题,如果从性别分析,男性上班族肥胖问题严重,每两人就有一位需要减肥,此外,肥胖不仅仅是身材问题,更可能引发三高,甚至反应在企业成本上,因此重视员工健康的企业,纷纷开设减重班,甚至会照顾到员工头发健康问题。

  华映副总经理吕宽敏也现身说法,自己因为压力大出现掉发状况。“针对公司主管很操劳,头发变白、变少,所以有一次找长庚医师来看我们高阶主管头发到底怎么样,我就觉得头发很少,后来我就去植发,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被工作压的喘不过气,上班族们不只身材朝横向发展,健康跟着亮红灯,有三成上班族最常出现肌肉酸痛,两成七的人觉得疲累,甚至两成二浮现心理压力的问题,尽管知道运动有益身心健康,不过八成的人一周无法达到一百五十分钟的标准值,三成五的更是完全不动,主要是因为工作时数,动不动就超过十小时,让不少人下班后累趴,无法运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