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神州数码获准在台发行TDR 规模为今年台湾最大

2010年11月04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大陆第一大电脑公司联想集团旗下的神州数码,也是大陆最大整合IT服务商,4日助理总裁刘宇清表示,不排除将到台湾并购通路公司,神州数码4日获台“证期局”核准发行2.4亿至2.6亿单位TDR,发行金额将超过70亿元(新台币,下同),荣登台湾2010年发行规模最大的TDR。

  承销主办商凯基证券指出,神州数码以第一大IT产品分销商的市场领导地位来台募资,预估将再度引爆TDR申购热潮、成为台股聚集人气之重量级新兵。4日,神州数码因此消息开高报喜,盘中最高大涨4%至16港元,创下神州数码上市以来新高;成交量在一小时内暴冲133万股。

  神州数码已与宏碁、华硕、创见、明基、鼎捷等知名台厂达成合作,此次成功发行TDR,将使该公司与台湾资本市场更密切连结;神州数码并表示,未来有意与相关厂商合作建立IT产业新品牌,共同前进大陆市场。

  据IDC报告,神州数码在大陆IT分销市占率高达25%,较第2名的联强高出4成;该公司旗下近600家“神州数码@港”的零售据点也坐拥大陆4至6级城市50%以上市占率,包括Cisco、Dell及Microsoft在大陆约半数收入都是透过神州数码销售而来。

  据报道,神州数码首季财报显示,截至2010年6月底的3个月获利约2.9亿港元,年增10.8%,其中经营性溢利获得大幅增长,由2009年同期的1.2亿元升至2010年的2.87亿元,年增139.58%;营收则约130.1亿港元,年增22.04%。

  报道说,神州数码2001年由大陆最大PC产销商联想集团分拆成立,是大陆第一大整合IT服务商,业务领域包括分销通路及提供高毛利的资讯服务,是大陆内需IT分销及服务龙头,也是大陆数位化及IT高速成长商机的最大受惠者,营收额是联想的两倍之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