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石家庄至台北航线复航

2010年11月05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11月4日电 (记者 牛琳)4日,108名旅客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搭乘航班直飞台北。承担该航线首航及常态飞行任务的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证实,石家庄至台北航线顺利复航。

  据东航河北分公司透露,复航后执行飞机机型仍为波音737,每周四执行一班。航班时刻调整为去程(航班号MU5095)12时40分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起飞,15时40分降落台北桃园机场;返程(航班号:MU5096)16时45分台北桃园机场起飞,20时整降落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作为第二批开放赴台旅游的省份,河北省2009年3月正式开放居民赴台旅游。2010年5月21日两岸航空业协会协商确定,新增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为两岸空运直航航点,并于7月29日实现了首航。后由于协议生变,新增的石家庄至台北航线于首航后暂时停飞。

  据悉,自1987年以来,冀台之间人员往来规模持续扩大,来冀台胞累计超过100万人次,河北省累计有6万多人次赴台探亲、旅游、交流。河北正式开放居民赴台旅游后,到台湾旅游的人数大幅攀升,当年达1.5万人次,今年仅上半年超过1.5万人次。该省官员此前表示,冀台直航的开通对河北有特殊的标志性意义,将确保航线持续稳定发展,使之成为两地旅游业共同发展的桥梁纽带,成为两地经贸科技文化往来的“空中走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