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城隍庙联谊会首次组团莅厦进香

2010年11月05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1月4日电 (记者 杨伏山)由台湾13家城隍庙、69名信众组成的台湾城隍庙联谊会进香团一行,4日前来厦门城隍庙朝拜进香,并从台湾带来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为厦门城隍庙亲笔题写的牌匾。

  带队前来进香的台湾城隍庙联谊会总干事詹铃权告诉中新社记者,台湾各地共有33家城隍庙,闽台两地城隍庙之间的交流交往随着两岸关系的深入发展也在不断扩大,但以台湾城隍庙联谊会名义正式组团前来福建进香,这还是首次。

  据詹铃权介绍,台湾城隍庙联谊会进香团成员,包括台湾省城隍庙联谊会成员、竹山灵德庙主委刘迁会及其成员、澎湖马公城隍庙董事长杨哲夫及其成员、台中都城隍庙董事长许郭玉霞及其成员等台湾13家城隍庙的主事人员。

  厦门城隍庙管委会主任吴天发说,多年前,台湾知名人士吴伯雄到厦门参访,他前往吴伯雄先生下榻的酒店探望,希望吴先生为厦门城隍庙牌匾题字。此次心愿达成,他非常高兴。

  闽台城隍庙展开交流已有较长历史,首届闽台城隍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早在1996年10月于福州举办。2009年,福建各地城隍庙相关人士60人应邀前往台湾参加第三届国际城隍文化学术论坛和2009世界城隍庙联谊大会。

  台湾城隍庙联谊会进香团一行于11月1日从台湾本岛搭机到金门,转循海上“小三通”厦金直航来到厦门。进香团一行已先行前往漳州市龙海海澄城隍庙朝拜并参加巡游活动,4日到厦门城隍庙进香之后,搭乘厦金直航客轮原路返回台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