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公务员评鉴面面观:有人自我感觉像“牛郎”

2010年11月05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苗栗县社会处社工员钟欣媛说,她每天近距离接触民众,除了例行工作,要随时解决民众遇到的问题,每天有接不完的电话,得像“八爪鱼”般去整合事情,尽量周延,给民众最好的服务。她笑说,为民服务惯了,有时接到家人或朋友电话,脱口就说:“社会处,您好!”

  而南投县府行政处副处长王淑玲也认为自己像“八爪鱼”,她常得整合同事间不同的意见,执行时遇到困难,还要出面折冲,常常转来转去的。

  桃园警分局侦查队长段文杰说,女儿总提醒他要学企鹅“慢吞吞的”,别又急又凶,他尝试改变,企鹅长相、动作虽有点呆,但很可爱,“不过,我抓的人犯应该不会有这种感觉”。

  彰化县政府农业处企划行销科员丁绢芳职能评鉴结果是“老虎”,让她有点意外,她自认个性温和,遇事三思而后行,“哪里像老虎?”但决定把“老虎”当成努力指标,也许有些部分需要修正,心态需要调整,“说不定以后是一只‘猛虎’”。

  台湾中正大学秘书室职员郑雅文是个活泼、开朗又热情的七年级女生,她认为自己很像海豚,但“这种动物不适合在公务机关”,“我只好从海豚变成企鹅”。她说,公家单位没有业绩压力,老虎性格中的勇敢、挑战、积极会逐渐消失,因此几乎没有老虎,“有的话也会变成八爪鱼、企鹅”。

  此外,“我觉得我像头牛耶!”宜兰县政府新闻科长邹品为说,“八爪鱼”八面玲珑,他学不来,其他动物又不足以代表他,想一想觉得自己像牛,上级交办的事越来越多,只能逆来顺受,建议下次调查公务人员性格把牛列进去。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