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花公路失联陆客家属搭机离台 盼搜救勿停歇

2010年11月05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21苏花公路大陆旅客罹难者追悼会”11月4日下午在台北市第二殡仪馆举行。图为追悼会现场。中新社发 王健 摄  


 

视频:苏花公路陆客招魂 海边搜救又发现骨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苏花公路坍方,造成大陆观光客死伤意外,38位家属今天上午搭机离台,大多数人掩面不愿发表意见。家属仅希望搜救进度不要停歇,能尽力找到家人任何物品。

  分属19个家庭的38位大陆家属,5日上午10时搭乘台湾长荣BR801班机前往澳门,再转回自己的家乡。一行人在抵达机场后,立即在台湾“观光局”与两岸相关旅行社人员陪同下,进入候机区。

  经过多日前往现场了解实际状况,家属心情比较平和,脸上除了抹不去的哀伤外,神情显得比较镇定,大多数人在候机时淡淡地远望飞机的起降。面对记者的发问,家属们没有表达任何意见。

  陪同的珠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力说,历经在台的几天后,家属们感受到台湾方面救灾的努力,但仍希望搜救进度不要停歇,能尽力再找到家人的遗留物品。

  另外,大陆领队田园的丈夫、母亲、阿姨等家人则搭乘台湾华航CI511班机飞回北京,也没有表示任何意见。

  4日上午,近百名陆客家属分别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与114.5公里处“招魂”(祭祀)。礼仪公司除了在路边摆置供桌、祭品与所有失联者照片外,还请来多名法师念经,一切以佛教礼仪进行。当日下午,失联陆客家属还在台北第二殡仪馆举办了联合公祭。

  台湾海基会此前通报,截止10月26日晚,受困的269名大陆游客中已有247人分3批离台返回大陆,有2名受伤大陆游客在台继续接受治疗。

  截至目前,失踪的20名大陆游客中,已知龚艳罹难,其余19人仍未被寻获或确定身份。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