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罗大佑遭诉 老合伙人告其霸占版权拟找回人格

2010年11月05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唱作俱佳的音乐人罗大佑5日被控侵权,长期和他合作的作词人李坤成5日上午向台北地检署按铃控告,李坤成表示,他不满罗大佑违约,霸占《火车》、《心肝宝贝》等8首歌曲的著作权。李坤成指出,这次站出来,只是想要回音乐人的人格。

  据报道,罗大佑2009年还以“纵贯线”的团体,全球巡回开唱,2010年也得到金曲奖,不过,却遭昔日合作对象指控。作词人李坤成过去写过《心甘宝贝》、《火车》等红极一时的歌曲,他认为当初双方签约,每年帮罗大佑写12首歌,三年后可以拿回著作权,不过,两人拆伙之后,一度还收到罗大佑给的版税,但现在一毛钱都没有。

  李坤成指出,他要求罗大佑给付新台币百万版税,还被写信呛声,只好透过法律解决争议。

  李坤成表示,罗大佑写了一个非常不理性的信来,这个信我从来没有公开,最主要他是说,如果你认为在法律上站得住脚,请去告我,我有完全的准备,与你在法庭见面。

  据悉,李坤成除了向检方提出侵权告诉,控告罗大佑和他的唱片公司,他也说,未来也会提出民事求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