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男子醉驾撞台北植物园大门 事后先抽烟"压惊"(图)

2010年11月05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植物园的石造大门遭醉汉开车撞坏,园方要求肇事者“修好如初”。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题有于右任“台湾省林业试验所植物园”的书刻所幸逃过一劫。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男子刘彦炜酒后开着宝马轿车载友人返回台北县,竟然将台北市博爱路底的植物园大门当成是通往北县永和的中正桥口,不仅撞飞石墩,连石造大门都被撞断。肇事后,刘彦炜和友人自行走出车外,还先抽烟“压惊”。

  刘彦炜(28岁)酒测值高达0.59毫克,当地警方依公共危险罪嫌送办。被撞坏的植物园大门石柱有书法家于右任的书刻“台湾省林业试验所植物园”,还好只是石柱下缘被撞断,书刻逃过一劫。

  刘彦炜载着周姓女友人和朋友聚完餐准备返家,原本要从重庆南路走中正桥至永和,因酒后搞不清楚路况,驶进博爱路却误以为是重庆南路,一路直飙想上桥,直到撞到植物园大门广场的石墩和门柱,才知道“走错路”了。

  由于撞击力强劲,一座石墩被撞飞,另一座被削去顶部,车子又往前冲了约10米,撞到植物园的大门石柱才停下,引擎盖挤压变形,石柱断裂倾斜。肇事后,刘彦炜和友人自行走出车外,还先抽烟“压惊”。

  刘彦炜和友人被送往台大医院,刘彦炜的左脚缝两针,周姓女友人的伤势较重,右锁骨骨折。驻卫警指出,植物园大门曾发生三次车祸,但这是第一次把厚实的石柱给撞断;园方要求刘彦炜负责所有的修葺费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