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名牌大盗偷高档店被逮 不识货勿把"狗链"当手链

2010年11月05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嫌犯林国威落网时,手上戴着市价近新台币3万元的爱马仕名牌狗项圈(如图),不知道自己错把狗项圈当手链。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替代役男林国威崇尚名牌,涉嫌在台北各大百货公司和精品专柜行窃精品服饰和配件,除装扮自己行头,还变卖现金花用;警方3日晚逮捕他,搜出大批赃证物和销赃收据,估计作案上百件。

    林国威落网时,手上戴着价值2.75万元(新台币,下同)的“爱马仕”皮链;只是这条皮链经专柜人员指认,其实是“狗链”(狗项圈),没想到林姓嫌犯竟错当成手链,戴着满街跑。

  警方调查,林国威是花莲人,2010年初入伍服替代役,分发到台北市水利署服务;他供称因为酷爱名牌,但买不起,2010年6月到复兴南路一家百货公司逛街,铤而走险偷了一个名牌皮夹。顺利得手后,林国威发觉精品店的保全并不严密,之后数度行窃也都得逞,将部分赃物卖到二手精品店,发现利润不错,越偷越上瘾,经常一身名牌,一副型男打扮。

  台北市警中山分局日前接获多家精品店业者报案,有一名穿着时尚的年轻男子行窃店内高档服饰、皮件,损失惨重。由于被窃店家太多,警方研判窃贼偷到的物品,不可能全部自己穿用,极可能销往二手精品店,经全面清查,果然发现嫌犯林国威有数十次转卖纪录,比对监视画面无误,前晚在台北东区将他逮捕。

  警方说,林姓嫌犯手上戴的皮链十分精致,员警还赞叹是高档货,没想到专柜人员指认时竟说:“长官对不起!这是我们家卖的狗链,不是手链!”员警有点尴尬,这才知道林姓嫌犯戴着是条狗项圈。

  据了解,警方到林嫌位于新店市的住处搜出部分服饰、皮件,和大批赃物的吊牌、标签,总数超过百件,发现他几乎偷遍全台北市各大百货公司的专柜和精品店;截至4日,已确定林姓嫌犯案至少30多起,还在清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