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合力打造环马祖澳旅游区 明年5月海上看马祖

2010年11月05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1月5日电 (张羽 黄端明)福建省旅游局5日此间对外透露,两岸合力打造的“环马祖澳旅游区”有望明年5月开通“海上看马祖”游程。届时,游客可从福建连江黄岐码头出发,搭乘客轮绕马祖的南竿、北竿两个岛屿再返回黄岐,观光途中既可“海上看马祖”,还可在客轮上选购八八坑道酒、马祖酥等特色商品。

  近期刚进行中期评审的环马祖澳旅游区规划,包括福建连江县、马祖列岛、闽江口等。福建省旅游局官员表示,旅游区将以“黄岐-马祖”航线为纽带,以旅游交流合作为平台,建设连江、马祖一体化旅游区和两岸居民生活圈,共同打造闻名全国乃至世界的区域性旅游品牌,实现马祖澳两岸经济社会多层面的融合。

  鉴于口岸建设的复杂性和时间性,连江、马祖两岸旅游部门已达成共识,准备先行开通“环马祖岛”旅游观光线路。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加紧进行中,线路有望明年5月正式开通。届时,游客可乘坐马祖方面的游船,近距离观赏数个马祖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景点景观。

  与此同时,连接福建省会福州市的黄岐半岛疏港高速正在建设,预计两年内建成,通车后福州至黄岐车程将从2个小时缩短为40分钟左右。届时,福州游客到马祖游,有望实现早出晚归。

  建设环马祖澳旅游区的构想自去年提出以来,受到了海峡两岸业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多个大型旅游投资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中,其中包括黄岐后沙四星级标准海景酒店、畚箕山军事体验、安凯奇达白云山滨海旅游、苔录镇洋屿生态休闲岛、风力发电工业旅游等5个旅游项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