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学者汇聚“泰山论坛”探索中华文化发展

2010年11月05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泰安11月15日电 (孙弘)为期两天的首届“泰山论坛”于11月5日晚在山东省泰安市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汇聚在泰山脚下,探索创新中华文化发展之道,解决文化发展中遇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宣布泰山论坛开幕。

  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举办泰山论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文化产业振兴,探索创新中华文化发展之道,解决文化发展中遇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泰山作为中华第一山,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被誉为东方历史文化宝库。将泰山论坛定址于泰山,可谓匠心独运,用意深刻。让我们携手共进,发挥优势,汇集智慧,共创中华文化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首届泰山论坛以“中华文化与产业的融合发展”为主题,设主论坛和文化和文化产业两个分论坛,分别就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文化产业振兴深入研讨交流,共商中华文化创新发展之道。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博导王子今,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景源,台北大学教授毛铸伦等来自海峡两岸的著名学者,将分别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

  泰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东方历史文化宝库、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泰山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史的一个局部缩影,在中华文化史上占据重要地位。“泰山安则天下安”,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独树一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