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侨联总会访唐山 地震纪念墙前洒泪默哀

2010年11月06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唐山11月5日电 (记者 白云水)台湾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一行5日来到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在刻有24万罹难者名字的地震纪念墙前,台湾客人流下深情的泪水并默哀一分钟。

  简汉生一行是应河北侨联主席马法严邀请于4日首次来到唐山。在河北省侨联及唐山市官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唐山曹妃甸工业生态城及开滦博物馆等先进产业代表园区。

  唐山市委副书记周仲明会见了简汉生一行。他表示,唐山和台湾既有特殊的历史渊源,也有紧密的现实联系。台湾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唐山过台湾》里唱的“唐山”就源于这里,由此可见唐山与台湾的关系源远流长。周仲明希望台湾侨联总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联系更多的台湾同胞和各界有识之士到唐山考察访问、投资兴业,把唐山与台湾的合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简汉生对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回台后将充分利用台湾侨联总会的影响力,把在唐山的所见所感介绍给台湾民众和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为两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为表达两岸之间的友好情谊,周仲明把代表唐山地域文化的驴皮影“俏夕阳”作为礼品献给简汉生一行。简汉生则回赠台湾盛产的竹器与小吃“凤梨酥”。

  成立于1952年的台湾侨联总会与海外侨团有较深的渊源,成员来自全球各地,是台湾最大的涉侨民间组织。唐山目前有台属逾5000余人,台资企业100余家,建有河北省唯一的台商工业园,唐山港也实现了与台湾直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